Lantern - The White Birch

小豆之家:

站在一望无际的白色冰原中央,四周是被雪与火包围的绝傲之地,上升的烟雾将温度带向更纯粹的零度。而惊醒之时,才发现音符早已将时间蒸发,使空间昇华。

 

the white birch的音乐充满了醇美恬静之美,超凡脱俗的嗓音如天降下的瑞雪,透明得让你只能直瞪着它发愣,而思绪与魂魄早已飞到绵延天际的白色山脉之上。然而the white birch的音乐本质与清新民谣风格的Kings of Convenience相比,却又更冷静乾净。於氛围的营造上,透过高反差的录音技巧,如同迷幻飘逸的残雪之姿,建构出强烈到可比Sigur Ros的巨大空间感。

 透过人声与电子音场的共鸣,回响,如同经历一场迴旋迷宫般地时空追逐,从极度冰冷到极度温暖,步步精準,招招致命。与其说这是后摇滚或室内乐派实验音乐,不如说北欧已经建立了自己的一套声音谱系。光谱的一端是原音乐器,另一端是电子合成乐。手法的差异带来了聆听时的不同乐趣,但带给我们的却是不同於芝加哥或格拉斯哥的冰火之音。

 冬天的寒冷使人看来纯静,而不论处在什么季节,the white birch的音乐在你四周撒下了一张透明的网,自动将你和外在的一切隔离。不论周遭的环境是如何俗不可耐,聆听the white birch时,当你闭起双眼,带来的是纯粹的片刻宁静。

 欧洲的最边上,斯堪的内维亚半岛在此延伸。而在这一隅,却不乏一批出色精细的音乐人。他们的音乐内省不张扬,呈现出如瑞典的恬淡清新,挪威的舒缓大气等等。The White Birch正是这其中的一支。

i cursed the breath of the sea

我咒骂着大海汹涌的波涛
spelled as poetry
把挣扎书写成诗行
the dreams i could explore
穿游在迷离的梦境中
i left them by the door
把彷徨与孤独留在门外
i watched the lanterns tilt
我看见海中的灯塔渐渐倾斜
through days of darkened guilt
在黑暗中,在罪恶里,踽踽独行

i prayed for newborn skies
我祈求苍穹重生
to lift me up so high
带我去远方
i was blind now i can see
双眸重新燃起火焰
sweet mother set me free
亲爱的母亲,是你解开了我的枷锁
how i could ask for more
我岂能再贪婪地索取
let them sisters soar
请让更多的人飞向远方
this land is more than dreams
这片土地如此的广阔
these days are what they seem
日子就像它们看起来那般闪耀着光彩
no more darkend doors
门外不再是无穷尽的黑暗
let them sisters soar
请让更多的人飞向远方

网易云音乐同步更新

用户名:小豆之家

小豆之家敬上!

评论
热度(14)
© 阿涛/Powered by LOFTER